斧子

醉中渴饮一川血,金甲寒映燕山月。

【帝国皇帝饼×人造保镖齐】病毒(一章完甜肉)

马马1102的生日贺文,因为学校晚上会断网,所以提前几个小时发出来,本人之前从没写过高科技的东西,所以这回可能有些设定会有BUG,请手动忽略,本文隐含生子要素。

关于本文脑洞,军装设定来自 @W紫陌月夕F ,蹇宾帝国皇帝设定来自 @美玉成双 ,小齐人造人设定来自B站AV6660826“编号89757”

(说了这么半天我只是想写肉而已)


以下正文,肉见外链:

它的骨骼已经替换成了可再生金属,硬度提高,即使是粉碎性骨折,也能在一个小时内复原。

每一块肌肉的密度在最初都做了调整,以保证时时刻刻都能够以最快速度应对危险。

DNA采用了帝国数据库的加密序列,绝无仿制的可能,它是独一无二的。

为了更逼真地模拟真人,器官设计为内燃,可以将普通食物高效率转化成动力,剩余动力会储存到备用电池里。

废渣排出的方式与人类相同,如果十天没有进食,会自动将动力系统切换为消耗备用电池,电池设计里可以连续使用三十年。

它的大脑……

……

“行了。”蹇宾打断这推销一般的介绍,“说说他的性格如何?”

“沉默,忠诚。”

完美的死士,蹇宾想着,又觉得不太够:“让他爱笑一些吧,我不想每日对着一个苦瓜脸——这个性格只对我生效。”

“遵命!”说着,一旁的工作人员飞快地做着最后的修改,“陛下,该为他起名字了。”

“就叫……小齐吧。”最后的信息录入完毕,蹇宾重新审视着悬浮在玻璃管中的液体里的人,身体结实,形体流畅。不,机械的内脏与大脑,金属的骨骼,其实很难再将这个东西称为人。

 

天玑帝国的皇帝蹇宾,生性易怒而多疑,自从登位并打响钧天大陆统一战争开始,便接连遭遇刺杀,他需要一名贴身保护他的侍从,可又信不过普通人。因此,才命令国内的科学家制造出眼前这个战斗机器,作为贴身侍卫。只是这东西要求的技术和人力物力太高,无法量产,一年时间,才勉强做出来一个。

“陛下,我们已经将您的声纹录入它的脑中,您可以唤醒它了。”

“我再问一个问题,”蹇宾犹豫着,思考着措辞,“他……会坏吗?”

“它的既定系统信息,当遇到预判外感情波动的时候,有一定机率产生良性情感病毒,不过不会影响它的机体机能。”

蹇宾点点头,没再深问,事实上作为一个政客,他对科技什么的知之甚少,所以方才的介绍,他没听懂太多。

算了,使用机器的人,又用不着懂得制造它,坏了再送来修就好了。

“小齐”被从玻璃仓里取出,放到手术床上,四周关闭了各种仪器,其他人都退出了房间,只留下蹇宾与小齐。

蹇宾没急着唤醒他,而是摘下军帽,露出的侧脸英俊而消瘦,他难得有些紧张,长靴在冰凉的地面上轻磕了两下,传来沉重的声响。再一次凑近了观察,小齐看上去二十岁左右,模样英俊乖巧,仿佛沉睡着,睫毛此时微微抖动起来,投下漂亮的阴影。蹇宾试探着,摘下手套,用指尖捏了一下他的面颊,很有弹性,和真人的皮肤无异。

“小齐?”蹇宾唤了一声。

睫毛很长的眼帘抖动得更厉害,随即小齐缓慢睁开了眼睛,最初微微有些失神,他环顾四周,最后目光定在了蹇宾的脸上。那眼神是纯粹的、坚定的,既像个稚嫩的新生儿,却又如久经沙场的老兵。

很好,蹇宾暗自点头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陛下的小齐。”

“你的使命?”

“承君器重,唯肝脑涂地。”

这个回答,便足够了。

 

天玑帝国威严的宫殿,从外面看灯火辉煌,仿佛日日夜夜都在无休止地宴饮作乐。而进到其中,却发现空空荡荡,每间房子都点着灯,放了很多镜子,敞亮却毫无人气。

没有宠物,没有娱乐,没有多余的装饰,连枕边人都没有,除了必要的家具,房中四白落地,一览无余。负责打扫的仆人不允许和蹇宾有正面接触,每日公文信件则是通过发传真送达,连饭食也是经由机器检测后,用传送带送去餐厅。

穿着和蹇宾同色系的蓝灰色军装和黑色皮靴,小齐笔直地站在一旁,看主人吃得一脸生无可恋,笑嘻嘻俯身问道:“要不以后我来给您做饭?”

蹇宾没想到这个机器人还是多功能的。

感觉乏累时,小齐可以给你捏肩捶背;看你脸色阴沉,小齐会给你讲笑话,虽然只是从网络中随机搜索的老段子;有时蹇宾去前线视察,住处阴冷简陋,小齐就将自己体温调高,让蹇宾抱着自己取暖。

每当清早换上笔挺的军装的时候,小齐……不会系领带,蹇宾叹了口气,自己将领带打好。他一向很重视自己和大臣士兵们的着装,可看到小齐解了两个扣子的领口,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看——罢了,既然设定是年轻人,衣着随意些也没什么,看在小齐如此全能的份上,他决定忽视这个设计上的小小瑕疵。

小齐仿佛总能给蹇宾死气沉沉的生活带来惊喜。这一日,小齐从宫殿外的草地上捡回来一只雪白的小猫。蹇宾坐在无机的白炽灯光下看着公文,觉得自己更像一个机器。

窗外灿烂的阳光下,少年只穿着白色的衬衫,袖子挽得很高,怀中抱着猫崽打滚,一身昂贵的军装沾满猫毛和草屑,头发乱糟糟,却开心地笑着。

“给它起个名字吧。”蹇宾也不由得微笑。

“叫煎饼!”齐之侃笑起来酒窝很明显,蹇宾嘴角抽了一下,觉得他大概不是故意的。

可是电脑病毒让我生病
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你
我行为变的不由自己
主人我绝对不背叛你

评论(20)

热度(3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